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

為了什麼而環島呢?

幾個車友常跟我聊到環島的心情 , 雖然我還沒完成這個功課 , 但我很喜歡聽大家說路上的事, 人在專注於某一件事 會進入一種 寧靜的感覺 , 像一切都靜止一樣 , 就像是看著自己的大腿 , 自動的踩踏 , 似乎那腿不是自己的一樣 . 像是心與身體分離了一樣....也許你們有聽過佛教的 "禪定" ...那就是類似禪定的感覺了...

有些車友 , 經過一段長途旅程後 , 回到台北 , 回到都市 , 總是有點無法調適 , 車子..噪音 , 忙碌..相較於長直公路上自己一個人的感覺...差很多..

有些車友 , 很喜歡那種與自然融合在一起 , 或是挑戰過一個坡度的成就感 , 滿足感...

我找了一首歌 , 聽了很有感覺 , 這是雷光夏的 "逝"




作詞:雷光夏 作曲:雷光夏

只是不相信這樣簡單的結局
只是懷疑起自己無悔的心情
原來在陽光下你的背影
竟是最後的記憶
唇邊的一抹微笑也將隨之褪去

五月的陽光灑下 五月的風吹起
一切沸騰的感情
都將沈澱為清澈的空氣
五月的陽光灑下 五月的風吹起
便是年輕的故事最瀟灑的註腳

你我就像散開在風中 飛揚的棉絮
註定要生生世世流浪在天際




也許這個歌 , 有幾個句子 , 會讓你有些感覺
"五月的陽光灑下 五月的風吹起
一切沸騰的感情
都將沈澱為清澈的空氣
五月的陽光灑下 五月的風吹起
便是年輕的故事最瀟灑的註腳

你我就像散開在風中 飛揚的棉絮
註定要生生世世流浪在天際"


呵..我喜歡這個句子 "你我就像散開在風中 飛揚的棉絮 註定要生生世世流浪在天際" 流浪在天際...在公路上 , 在海邊 , 在山上...不想回到都市..

預祝 五月份要去環島的車友 , PJ + Max + .....希望你們能一路平安 , 生生世世流浪在天際..呵..

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報到!^_^ 我們會加油的!